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本科生法学专业党支部、知识产权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8 】【选择字号:

1126日,法学院本科生法学专业党支部、知识产权专业党支部在天山堂A502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上,法学专业党支部书记张兆翠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及未来中国法治建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领学,并指出,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肩负起法治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

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党员谢津池同志从法学专业学生的角度出发,谈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内涵,不仅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指导意义,而且具有极为深刻的法治价值。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国正处在法治建设的关键时期,无论是作为法科生,还是中共党员,都应责无旁贷地争做法治实践的践行者。朱泽业同志说道,法者,治之端也。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法治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这一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蒋丽婷同志认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我们必须要在学院青年学子中起到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国家和时代的要求。

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启示支部学生党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专业学习与日常工作,强化支部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法律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图/文周贺义、张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