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实习动员暨安全宣讲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11 】【选择字号:

123日晚上,2017级专业实习动员暨安全宣讲会于天山堂A604顺利进行。出席本次动员会暨安全宣讲会的有:法学院学生专业实习领导小组组长吴双全副院长、副组长李志强老师、成员张航涛老师和李川老师。本次动员暨安全宣讲会由教学秘书张航涛老师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张航涛老师从法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角度向我们详细解读了实习作为本科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所占的比重,强调实习的重要性。在动员会开始,张航涛老师悉心地为我们解答了如何履行实习手续、实习鉴定的要求和实习报告的撰写规范等问题。同时,张航涛老师对2017级本科生毕业前的各项规划的时间部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李川老师就实习工作提出要树立两个意识:1、要树立安全意识: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注意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其中包括疫情防控趋势下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完成实习工作;另一方面,树立信息安全意识,对实习单位的相关机密信息要树立信息安全保密意识。2、要树立形象意识:在遵纪守法的基本前提下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要求,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之后,李志强老师对《兰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专业实习安全教育管理办法》中有关领导小组构成、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反馈机制进行解读。李志强老师同时也提到,实习作为实践教学环节,是一块很好的试炼石。实习将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是我们发现问题、走近社会、确立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环节,希望我们在实习过程中可以不断反思、不断成长。

最后,吴双全院长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学院对此次专业实习工作的重视,希望大家在实习中总结大学的得与失,调整好心态迎接此次实习。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能够克服困难,同时注意安全,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动员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而且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过程中应当遵守的纪律以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开展。相信大家定会在实习过程中保持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