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11 】【选择字号:

128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观云楼507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新博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展开。王新博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容,并播放观看了相关时政新闻。随后,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并逐一进行分享交流。

心得交流过程中,同志们根据自身体会,选择特定内容进行交流。田乐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地位角度出发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庞大、民族众多、国情复杂的发展中的社会主义东方大国中,中国共产党要跳出“历史周期率”,坚定不移地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岳晓榕同志针对“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一话题谈到,自2011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来,我国一直在坚持建立与完善本国法律体系。在过去、现在、甚至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依旧需要坚持不懈地完善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党内法规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添砖加瓦。

彭迎育同志认为,学法懂法是守法用法的前提,要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都是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来实现。张宇思同志从人权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提到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就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司法领域我国一向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比如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建立就是很好的例证。它可以促进司法公正。这一制度通过“两次随机的抽选”保证了陪审员的广泛性与代表性,拓宽了人民参与司法的渠道,有利于人民更好的当家作主。

其他同志也从多个角度出发,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交流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力争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

(图/文王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