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1-24 】【选择字号: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与推进工作,对科研人员进行申报方法的辅导,不断提升申请书论证质量,在甘培忠院长的指导下,学院于120日下午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获得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王渊教授、白牧蓉副教授两位老师,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经验分享。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活动围绕着“全面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高申报技巧、增强申报信心”这一主题展开。首先,王渊教授依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中的具体条目和要求,从项目选题出发,详细讲述了申报项目时的选题方法与策略,剖析了课题设计论证框架,针对申报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她强调申请书一定要反复精心打磨,争取打造出优质的申报书,做好申报的基础工作。王渊教授讲解细致入微,富有启发性,对老师们项目申报及申请书的撰写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白牧蓉副教授从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要求的变化趋势切入,指出选题时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创新意识,分析了申报国家项目的具体方法、申报原则与技巧,她强调要注重发挥科研团队在课题申报和科研成果产出中的重要作用。白牧蓉副教授实践经验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老师们理解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及价值确定具有很好的参考。

与会老师们纷纷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国家社科基金的认识和看法,并对申报国家社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一对一的热烈探讨与交流。

与会老师们对两位老师细致的、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表示了感谢,表示分享会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分享会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学院教师参与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增强了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

本次会议效果显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立项级别最高的纵向科研项目,代表一所高校的总体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通过学院的积极动员,带动老师们早准备,营造基金申报氛围,切实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相信通过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院科研工作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