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5 】【选择字号:

为总结上一年度科研工作经验,统筹部署本年度科研活动与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敦煌法学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与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于2021313日上午在兰州大学法学院联合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会长、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功国教授主持会议,甘肃省法学会秘书长曹军利、甘肃省法学会研究室主任姜聪出席会议,研究中心科研人员1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李功国教授就上一年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就敦煌法学研究意义等基础性问题进行理论阐述,并部署安排本年度科研任务,对《敦煌法律故事》《陇上法律人物》等三部书稿的写作提出了具体分工要求,就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

甘肃省法学会秘书长曹军利作总结发言,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相关考虑和看法。他首先要求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等相关科研机构应当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敦煌法学的旗帜,深化在相关科研学术领域内的研究水平;随后,他代表甘肃省法学会表态将进一步强化对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做好全面服务工作,将在后期对于相关学术理论成果予以推广,并希望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在甘高校能够积极支持配合,为敦煌法学学科建设提供资源、科研等方面的有力支持。最后,他就甘肃省“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支持学术智库建设、推进科研质量提升的项目规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说明,并希望各组织积极参与协调,为甘肃省法学研究质量提升和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发展的利好形势,努力提高敦煌法学研究水平。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后期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文:宋鹏鹏 图:宋鹏鹏、张鹏 审稿:韩雪梅、贺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