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七期新授课教师试讲点评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5 】【选择字号:

311日下午,2021春季学期第一期(总第七期)新授课教师试讲点评活动在教发中心举办,我院韩雪梅副院长作为点评嘉宾参加活动,我院温昱、祝睿、张杰三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张克非教授、教师发展中心李贞源老师主持。

 

              

 

试讲过程中,温昱、祝睿、张杰三位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准备,结合专业课程教学内容,通过精彩的课堂设计,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素养和特色,或严谨细密,或条理分明,或生动活泼,充分展现了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鲜明的教学特色。

嘉宾在进行点评总结时提出,教师要树立起对本科教育教学的使命感,重视学生的情感认知,切勿将教师自我的认知色彩带给学生;教师要从课程内容的知识结构、脉络走向和学生的实际认知规律出发,培养学生对知识把握的整体性;注重不同学科背景学生的知识基础,深入浅出地挖掘知识内涵,突出重点难点;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注重启发学生的问题意识;注重教学高阶目标和低阶目标的设计等建议。

             

    

    

             

 

活动结束后,点评嘉宾与新授课教师热烈互动交流,高度评价此次新授课教师点评交流活动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要意义。希望新授课教师能够高质量开启授课生涯,在专业知识、人生修养等方面扎实做到“教育”“教学”相互启迪,为培养高质量的学生积极努力。(文:张鹏 图:教发中心 审稿:韩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