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法学论文写作师资公益”培训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0 】【选择字号:

为了加强法学写作师资,提升法科学生写作水平,416日,法学院派出周桂党、王雅霖、李清宇、陈海平、李晓静、王柏荣、陈婧、吴烨、温昱以及博士生马丽艳等一行10人赴北京参加“全国法学论文写作师资公益” 培训会。

 

  

 

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政法论坛》主编王人博,《中国法学》副总编辑王莉萍,《环球法律评论》副主编支振锋,《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副主编杨会新,《中国法学》中文编辑部主任强梅梅,《环球法律评论》编辑部主任姚佳,《中国法律评论》执行主编袁方,《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主任韩德强等多位法学核心期刊编辑部老师参与指导,嘉宾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上百名教师、来自北京金融法院等司法机关的40多名法官共同探讨法学写作的方向与方法。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讲授了《法学研究与写作的一般问题》;武汉大学教授、《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讲授《论文写作中的问题意识》;北京大学教授、《中外法学》主编王锡锌讲授《“读者友好型” 的法学论文写作》;清华大学教授、《清华法学》副主编何海波讲授《认认真真做引注》;《政法论坛》主编王人博为活动致辞。各位专家希望更多法学教师参与到此类公益活动中来。会议还安排开放的分组讨论环节,学院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互相交流,提出平时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受到各位专家的指点和回应。

 

  

 

   

 

本次培训会为未来提升我院教师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疏通写作思路、开拓写作视野提供了与全国著名学者、编辑交流和对话的机会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