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杨克虎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2 】【选择字号:

412日上午,应兰州大学法学院、兰州大学意大利中心的邀请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杨克虎教授于观云楼510以“从循证医学到循证社会科学——国际发展与兰大实践”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兰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学院刘光华教授主持,兰州大学法学、法律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杨克虎教授以研究方法对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介绍了循证医学的起源、循证医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介绍了循证方法如何从医学领域向法学领域进行渗透,以增强法学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并且对循证社会科学的概念进行了学理上的界定。杨克虎教授还介绍了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自建设至今所取得的成就,中心始终坚持向一流学习的理念,成立仅有数年时间,但是却已经在国内达到了一流的水准。杨克虎教授最后对循证研究方法在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在法学领域进行应用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互动环节,杨克虎教授和刘光华教授共同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与同学们就相关知识积极进行交流。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大数据背景的循证研究方法的理解,为以后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和新法科学习开拓了思路。(图文:于晓航 审核:刘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