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党性”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6 】【选择字号:

42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在榆中校区院办二楼会议室以“学党史、悟党性”为主题,为本科生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党史,感悟党性,激励大家坚守党性,坚定思想信念。

 

  

 

沙鹏书记首先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以史为鉴,明晰来路和去处,进一步担当责任,寻找初心。随后,他向同学们抛出“什么是党性”这一问题,并从四个方面展开党课教育。

一是明确党性的概念。沙鹏书记以列宁、刘少奇对党性概念的阐述为核心,深入探讨党性的概念,指出党性就是党的阶级性,并细致回答“什么是阶级性”“什么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性”“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这三个问题,步步推进,使同学们更好理解党性的概念。在此基础上,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当代党性的基本内涵,并要求同学们牢记基本内涵,深刻感悟党性。二是把握党性与阶级性、人民性、个性的关系。沙鹏书记强调党性以阶级性为基础,是其凝聚与升华,党性与人民性是辩证统一的,追求党性并不抹煞个性。他激励同学们在坚守党性的同时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三是警惕关于党性的错误论调。沙鹏书记指出当下有很多关于党性的错误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明辨是非,避免党性理解的庸俗化、片面化,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不盲从,不搞帮派思想;反对将党性等同于人民性、从属于人民性的论调,但也要承认党性与人民性的血肉联系,明确党性的阶级属性,认同党的先进性,提高党性要求,强化党员意志,要与人民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四是培育坚强的党性。沙鹏书记总结出培育坚强党性的四个要求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守纪律讲规矩,并结合实践讲述具体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坚强党性。

 

 

 

 

 

在党课最后,沙鹏书记以“少年强则党的事业不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则民族中国梦实现有望”作为结语,激励同学们坚定党性,强化修养,立志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投身法治国家建设的实践中,为学院、学校乃至为社会做出贡献。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明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坚强党性。(审稿:张兆翠、贺军文;文字、图片:吕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