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师生参加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07 】

429日,兰州大学法学院师生应邀参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弘扬五四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检察开放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张雅宁老师领队,2019级学硕班、2020级学硕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五 四”精神 薪火相传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省检察院机关2021年“五四”青年诗歌朗诵比赛,在聆听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带来的《长征史诗》、《大写的中国》、《无法投递的家书》等节目后,同学们深受触动,不仅学习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也加强了爱国意识,鼓励了同学们奋发学习,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国家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同时,检察官们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司法工作者的多才多艺,值得学习。

 

 

 

深入实务阵地 学习党史检史

 

其后,同学们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了解到一线检察工作。在检察官对每个机构职能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对检察工作新模式有了新认识。其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信息公开为原则、秉持专业精神和认真负责态度的工作格局,使同学们切身领会到检察院为民司法的决心、信心和用心,以及努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的坚持。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甘肃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成就展。展览以党史、检史为内容,特别讲述了恢复重建40年来甘肃检察机关辉煌灿烂的发展历程,呈现了检察机关在党的领导下坚守传承法治精神为民服务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在尘封的档案中,品读众多甘肃检察人生动感人的故事,尤其是荣获功勋的检察官们,为同学们树立了模范标杆,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举行座谈会议 加强“检校”交流

 

参观学习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同法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并一同观看了检察职能的宣传短片。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就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等介绍业务工作情况,检察官们的发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各项业务的专业性,全面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就“环境公益诉讼”、“司法公信”等问题和检察官们进行交流与讨论,会议氛围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最后,法学院团委书记张雅宁老师进行发言,向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表示感谢,并提出加强“检校交流”的未来愿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进司法实务机关,深入了解了检察院机构职能和检察工作业务,成为未来职业规划的宝贵参考经验。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威严、公平和正义的法治精神,未来也将永葆奋斗与担当的青春本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出更为奋勇前行的青年英姿。(供稿:何丽慧;审稿:张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