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举行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6 】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3日上午,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及部分研究生党员赴榆中县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苍翠,松柏长青,兰州大学法学院师生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在教师第二党支部支委王雅霖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为王雅霖老师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拾级而上,分别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墓群以及烈士纪念亭。在烈士纪念碑脚下,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小兵老师为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主题党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法治方针的演变”,让师生们了解了我党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转变历程,对党史有了更丰富的体悟。

 

2 为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邓小兵老师给大家讲党课

 

接下来,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老师为师生们分享了题为“甘肃省第一农村党支部——中共邠宁支部的创建”的主题党课,师生们了解了甘肃省第一农村党支部书记王孝锡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战斗的悲壮人生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并深受鼓舞。

 

3为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老师给大家讲党课

 

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驱车来到张一悟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部分共十七个单元的展馆陈列,大量的历史文物向师生们展示了张一悟烈士光辉的革命生涯以及波澜壮阔的甘肃红色革命活动。

 

4为张一悟纪念馆门口师生合影

 

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攀登兴隆山东山,交流本次参与党建活动的心得体会,畅谈学习和生活,增进了师生情谊。

 

5为兴隆山东山教师党员合影

 

午餐时分,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老师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理论亮点”,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九个必须”的要求。

 

6为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此次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的联合党建活动充分利用兰州周边的红色资源,以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为载体,丰富了党史教育活动的形式,唤起了红色的记忆;期间穿插的“书记讲党课”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同时紧密结合法学专业,让整个党史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在这次党建活动中,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坚定了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和学习中潜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晓静;图:王麓云,王雅霖;审核:邓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