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环境行政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9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政治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学院相关工作要求,76日下午,法学院环境行政法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迟方旭、杨三正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对党史学习进展、学习心得、学习成效进行了充分了解,各位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对自己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党支部委员会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宋晓玲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提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史学习,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活动统一到中央和单位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赞同,并纷纷表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将党的光辉精神付诸实际行动。

 

 

 

随后,支部党员就党史学习情况开展了相关交流讨论,逐一发言畅聊学习体会。刘志坚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入新的百年、新的征程,意味着社会发展步入新的阶段,要谨防市场化扩大、功利主义盛行、历史虚无主义泛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冲击。尤其对于青年一代,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责任担当,让青年一代深刻体会百年奋斗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杨三正同志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两大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强调以“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教育、融入师德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学院教师师德建设工作。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发言讲收获进步,讲差距不足。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宋晓玲进行了会议总结,要求全体党员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反思改进党史学习及平时的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党委联系人、党委委员迟方旭同志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改进意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健康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赵嘉玲;审核: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