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2021年夏令营圆满收官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15 】【选择字号:

714日上午,经过营员与硕士生导师面对面交流以及综合考核等环节后,兰州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毕营典礼暨优秀营员资格授予仪式在法学院君才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副院长迟方旭、韩雪梅、叶爱红以及陈航教授、陈国文教授、杨雅妮教授、张建军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毕营典礼暨优秀营员资格授予仪式。

 

 

 

营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营员们就学院专业分布、学科特色、师资队伍情况、课程安排等重点关注的问题与导师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同时,营员们也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等话题与老师们深入探讨,在场的每位导师都热情地对营员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耐心的回答。

 

  

 

交流环节结束后,进入综合考核环节。考核主要结合营员几天以来的综合表现从专业知识水平、外语能力、思想道德修养三方面进行。考核采取问答打分形式,各学科老师从不同角度对营员提问,通过对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水平的考察进而实现对营员们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整个考核氛围严肃、认真又不失轻松。

 

  

 

在所有环节圆满结束之后,举行毕营典礼暨优秀营员资格授予仪式。沙鹏书记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兰大法学院与各兄弟高校法学院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兰大法学院选拔优秀学子的重要契机。通过夏令营的细致安排,学员们参观了红色会师圣地会宁,接受了红色革命历史的洗礼;同时,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于为中国法学事业添砖加瓦的优秀年轻学子们在这里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学习,这将在各位营员的人生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沙书记最后表示,青出于蓝,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于国有益、为民造福的卓越法律人才!

 

  

  

 

孙于淞、沈子莹两位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孙于淞同学首先感谢学院对于此次夏令营活动周到细致的安排,他说,通过三天的学习、交流、参观,深切地感受到兰州大学作为一所实力雄厚的985、双一流高校的深厚底蕴以及独树一帜、自强不息、扎根西部的担当与作为,并表示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法律人,就要坚定的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沈子莹同学发言时说,此次来到兰州,来到兰大,对于她来说本是一场未知的旅程,也是一次挑战自己的旅程。来到兰大之后,她才深刻的感悟到“百十兰大,筚路蓝缕”这句话沉甸甸的含义,感动于兰大优秀的教师学子在祖国西北这片热土的坚守与奋斗,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让她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提高自己,不断超越自我。

 

    

  

 

沙鹏书记代表法学院2021年夏令营组委会宣布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经考核,孙于淞等15名同学被授予“优秀营员”资格。各位老师向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祝福与期望。至此,兰州大学法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供稿:张亚魁;审核:韩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