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赴苏州开展校友参访交流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15 】【选择字号:

712日至14日,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文带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28人赴苏州开展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受到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师生一行在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副秘书长刘强律师的全程陪同下,参访校友企业并开展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活动。

713日上午,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北京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访交流。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副会长、北京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汉文对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状况,苏州人文历史、社会发展状况、区域法律职业发展前景、律所发展情况向师生们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苏州地区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北京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注重培养专业实务人才,致力于为年轻律师构建实现专业梦想的广阔平台,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学习成长过程中注重提升专业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法治奉献者。同时,他就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研学交流活动提出了良好建议。会上,优秀校友代表孙雷律师、刘强律师,在校实习生代表李晟同学围绕职业发展、实务技能提升等分享了心得感悟。

 

 

 

714日,师生一行前往常熟市参访优秀校友企业——江苏集萃智能液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介绍与对实物展览的观察体验,直观感受液晶科技专利的发展前景与研发过程,并通过优秀校友薛九枝董事长、郑新叶女士了解到专利保护现状以及知识产权在科技研发领域的具体运用。

 

 

 

714日下午,法学院师生前往上海市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座谈。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会长、上海市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宗峦在交流会上认真讲解了了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发展概况及未来规划,详细介绍了苏州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对母校毕业生的优惠招聘条件。他说,非常欢迎和期待更多的母校优秀学子来到苏州、来到浩信律所进行专业实习实践和工作。优秀校友代表、律所高级合伙人刘传胜律师和杜伟律师分享了在兰大的求学经历和从业创业心得,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规划和选择提出中肯建议。会上,律所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刘扬律师、副主任杨闯律师立足于知识产权领域的个人经历和实务经验开展了知识产权“微讲堂”,通过分享知识产权经典案例的形式,与与会师生交流了知识产权专业需要具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当日下午,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江苏政纬律师事务所开展参访活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政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红波律师对法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亲身经历的案例对知识产权实务领域展开了详细介绍。宋红波律师指出,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与社会法治意识的提升,知识产权领域目前正处于大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宋红波律师建议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争取掌握较为完备的法律理论知识体系,在实务工作中用实践和案例激活储备知识。优秀校友代表胡振华律师就破产法领域实务经验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领域做到“广、深、精”。

 

     

 

通过三天的参访交流,师生们纷纷对校友的周到接待与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参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参访过程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和增强了学习法律知识尤其是知识产权的信心。同时,通过近距离接触优秀校友、走访经济发展前沿阵地,更加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了不断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审核:贺军文;供稿: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