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韦之教授做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13 】【选择字号:

67日晚,应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知识产权著名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韦之教授做客我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韦之教授进行了题为《法律思维的含义及其习得》的分享,讲座由王渊教授主持,校内外百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韦之教授从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出发,提出了“法律思维,即把法律作为一个和谐整体来思考的一门科学和艺术”这一观点。在此基础上,韦之教授分别谈及了“法律思维、法学、法律都是科学的”“法律是法律思维的起点、结果、终点”“法律的艺术、想象与温情”“法律是一个和谐的整体”与“应当把法律视为一个有机体,自我进化的过程”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韦之教授也针对法科生提出了“3+1+1-3”的学习建议,引导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提高在日常学习和科学研究中的思维能力。

韦之教授深入浅出的分享令大家意犹未尽。分享结束后韦之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并就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最后,王渊教授对韦之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韦之教授到兰州大学进行更多交流。本次讲座以法律思维和法学研习方法为核心,为同学们展示了法律思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养成法律思维。(作者:吴昊兮、张杰;审核:迟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