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宪法与行政法专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29 】

宪法与行政法专业

constitution and administrative law

一、学科概况

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包括宪法和行政法两门课程的内容。宪法学是法律专业的基础学科课程,是一门阐述宪法基本理论和传授宪法具体知识的课程;行政法是国家宪法统率下的一个基本法律部门,行政法与刑法、民法构成国家法律体系中的三大基本法律部门,是法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

二、学科研究范围

宪法学主要研究宪法的本质和它的运动规律,国家的本质和形式,国家机构的组织、职权和工作制度,以及国家与公民之间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行政法主要研究我国行政法的基本制度,行政法的基本理论及我国行政法治的基本状况。

三、培养目标

培养品行端正、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同时具有较强学术研究潜力和司法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满足社会对高层法律专业人才的需要,提高在职人员法律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

四、主要研究方向

1、宪法学

2、行政法学

3、行政诉讼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