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叶孔亮校友简介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5-30 】

叶孔亮,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律系, 1988年毕业后分配至甘肃省司法厅工作,历任省法学会《法律与社会》刊物编辑,律师公证管理处副处长兼甘肃省公证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律师公证管理处调研员兼省律师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甘肃省兰州自市国信公证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兼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期间于1990年参加全国律师资格统考取得律师资格,后分别兼任甘肃省经济律师事务所、甘肃百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甘肃省司法厅公职律师。

2018年7月,从甘肃省司法厅辞去现职、公职,经司法部审核同意,甘肃省司法厅批准,牵头创办甘肃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现任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合作人、主任、党支部书记、二级公证员,兼任甘肃省公证协会副会长、中国公证协会培训委员会委员。曾在《法制周报》《社科纵横》《政法学刊》《法学杂志》《法律与社会》《甘肃日报》等报刊公开发表法学理论文章10余篇;主编《金融犯罪的法律适用》(1999年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2001年获第七届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兴陇奖”;参编《税务行政争讼》(1992年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2016年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

 

 

【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

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以下简称飞天公证处)成立于2018年6月26日,是甘肃省司法厅在司法部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经司法部同意和备案,在兰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批准成立的甘肃省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飞天公证处秉承“ 崇法、尚信、守正、 求真”的执业理念,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飞天公证处于2019年1月10日取得涉外业务资格,2月27日成立党支部。成立以来,截止2019年5月底,共办理公证2100多件,其中涉外公证220多件。(飞天公证处办公地址:兰州市南滨河东路119之2号—1中科院兰州分院科苑一区综合一号楼。联系电话:0931——2121623  2121634  21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