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杨君才校友向学院捐赠100万元基金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9-09 】

9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兰州校友科技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三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院长甘培忠,副院长吴双全、迟方旭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的捐赠环节,兰州大学1986级法律学系校友、甘肃天健实业集团董事长、兰州大学兰州校友科技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君才在沙鹏书记和甘培忠院长以及其他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的共同见证下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基金,甘培忠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金额牌。该笔基金专项用于兰州大学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学院接受的首笔大额捐赠。

成立大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参会的法学院各位校友合影留念。

 

 

杨君才校友个人简介

杨君才,中国民盟盟员,199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律系,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9.3-2011.7就读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并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0.7-1993.3就职于兰州校办企业总公司。1993.3-2004.3就职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兰州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先后任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等职,同时兼任兰州众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起开始创办甘肃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任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甘肃省管理学会理事等职。

杨君才先生相继在兰州大学完成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收获了丰厚的学识和卓然的认知,依然辞去数十年政府机关公职,创建了甘肃天健实业(集团)公司,秉承“诚实做人,稳健做事,创新引领,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发扬“忠信厚道,孝慈和善,休戚与共,自强不息”的企业文化,先后在地产开发、文化产业、商业经营、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投资经营,形成资产规模超过20亿元综合性实体企业,吸纳就业人数600多人,年纳税上千万元。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动员与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公司内部开展“一日捐”、“一事捐”等活动的同时,并通过“视野·阳光行动”持续注入资金,资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求学求知,先后出资出物约500万元,恤贫慰弱,济孤助残,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生存条件。2019年9月,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之际,杨君才个人向兰州大学法学院捐款100万元,支持法学院强化学科建设。

 

甘肃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甘肃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实业投资和管理的专业性公司。目前,投资经营的领域有房地产、文化产业、装修装饰、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等五大板块。

一、注册时间、地址和经营范围

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1号(保利大厦7楼)。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信息咨询、物业投资管理、房屋租赁;市场调研、企业形象策划、赛事活动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展览展示服务;水电安装、机电设备安装、电器安装、综合布线;园林工程;建筑材料、塑料制品、五金交电、电子产品、通讯器材、通讯设备、仪器仪表、酒店设备、家具销售;金属门窗加工等。

二、公司主要组织架构及董事长简介

公司设立了“五个中心”的运营架构,即投资拓展中心、项目运营中心、商业管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综合行政中心。

杨君才,中国民盟盟员,毕业于兰州大学,先后取得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先后任职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开发公司总经理等职。现任甘肃天健实业(集团)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兰州大学《视野》杂志社社长;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甘肃管理学会理事。

三、职工总数及职工结构

公司注重人和的创业环境,尊重专业、尊重人才,培养了一批凝聚力强、训练有素、专业化程度高的员工队伍。公司现有职工300多人,其中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占50%,职工平均年龄33岁。

四、企业文化

经营理念:诚实做人,稳健做事,创新引领,回报社会

企业精神:诚信、睿智、内敛

企业文化:忠信厚道,孝慈和善,休戚与共,自强不息

员工准则: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五、主要投资项目及发展状况

目前,(集团)公司投资管理甘肃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地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海派装饰有限公司、甘肃天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天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实体企业。

1、甘肃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创建于2000年,主要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等业务,具有房地产开发三级资质【资质证书编号:甘建房(开)622002400号】。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先后在兰州市开发建设了大型商住区宝龙花园、西固巷商业楼、西固东路商业楼、牌坊路商业楼、安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十里店、雁滩高新区、九州天佑·嘉州润园等综合性、商住一体化、高端地产项目;张掖甘州区御景华庭住宅小区、天佑宝龙家居广场项目;临夏市和骏欧洲豪庭、欧洲世家等大型商住项目,累计开发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2、兰州海派装饰有限公司。公司创建于2009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专业从事各种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综合布网工程、监控工程、收费系统工程施工、维修和服务等业务。公司先后承接完成了兰州天佑宾馆、锦天宾馆、百乐汇等大型住宿、餐饮场所的装饰工程,完成了集团公司所属各个营业场所的电子监控、物业收费系统工程。

3、甘肃大地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建于2011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在原兰州大学《视野》杂志社的基础上,甘肃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战略重组成立的现代文化传媒公司,拥有《视野》杂志社、赢在前沿培训机构两个经营实体。公司依托甘肃悠久的历史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雄厚的文化资源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资深的智库资源,按照校企联合、教授和企业家联合、文化资源和资本市场对接的运筹模式,遵循文化体制改革基本方向和有关政策,聚集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4、甘肃天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于2012年,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兰州百乐汇创邑园(利轩粤菜海鲜酒楼、十二朝火锅、外婆印象时尚融合餐馆、漫蜗客花园式城市酒店、威斯特酒吧)、兰州锦天商务宾馆、兰州天佑商务宾馆、红心美凯龙张掖天佑商场等商业及公司开发的住宅楼的物业管理业务。甘肃天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013-2018)常务理事单位,并获得国家商务部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颁发的“AAA级企业”证书、中国建材家居示范市场等荣誉。

六、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发展远景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资金积累、人才储备、运营项目成熟度方面均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为企业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在投资方面,依据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调整投资重心,着力提高投资项目可持续发展能力。一是着眼甘肃省内丝绸之路黄金段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落实 “天水电工电气物流产业园”项目论证、立项,力争在2020年前后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二是着眼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建设的发展规划,在持续加大纸质媒体、教育培训等传统项目投资外,论证生态旅游地产、养老养生地产及草业收储销售等新兴业态的项目投资,力争在2025年左右使《视野》杂志社、赢在前沿等文化实体成长为紧随《读者》集团的甘肃第二大文化企业,开创上市发展条件。三是着眼甘肃省正在实施的兰白高新技术创新一体化平台,积极探寻新能源、环保技术产业、节水净水设备、生物制品等领域的实体投资,力争在十年内有所突破。

在管理方面,坚持扁平化、事业部化发展方向,简化管理环节,细化管理制度,强调以人为本,以人的发展为首要目标,提倡诚信厚道文化、孝慈和善文化,建设务实精干、高效和谐、休戚与共的管理运营团队。一是坚持岗位培训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技能提升制度,每年要有全员至少有两次以上的专业培训或专业考察机会,增强在职职工理论储备、知识储备、技能储备。二是坚持人才引进和大学生招录使用并重的思路,在能人经济、能人项目方面开拓新思维、新办法。三是强化风险控制。在现有三个代理律师的基础上,组建法律事务部,专职从事项目风险评估、项目执行环节法律服务,增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实力。四是在持续加大对“视野·阳光行动”的人员与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动员与鼓励全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内部开展“一日捐”、“一事捐”等活动,恤慰弱势,济助孤残,弘扬正能量。

经过20年发展,到2024年,力争实现资产规模突破20亿元、年经营收入达到20亿元的发展目标,并坚持推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社会使命的践行与社会价值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