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中兴兰大法学院百十年庆典嘉宾院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9-17 】

2019年9月16日上午,中兴兰大法学院百十年庆典嘉宾院友座谈会在华辰大厦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熊伟、兰州市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代表、知名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院教师以及学院部分离退休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迟方旭主持座谈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沙鹏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学院的法学教育现状和今后发展思路。沙书记强调兰州大学法学院扎根西部,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在传统学科领域实现新发展,转地域劣势为优势,致力打造一批特色学科。我们坚信兰州大学法学科会成为一流学科,兰州大学法学院会成为一流学院,重现辉煌、再创佳绩。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首先感谢兰州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在参观校史馆后,了解到法学院厚重的历史,感到法学院是一个底蕴深厚的学院。其次对法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尊重教师,发挥在校教师的积极性;第二:补足短板,不断提升自己的优势;第三: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最后祝愿法学院更上一层楼,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法学院的发展。

冯果、周春国、杜焕芳、李功国、蒲朝晖、尚峰、杨君才、杨军等其他学校领导、地方人大代表和知名校友先后发言祝贺兰州大学法学院办学110周年;法学院具有悠长的底蕴,精良的师资队伍,极好的学生素质,法学院是有文化传承的;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大力支持法学院扎根西部,坚持自己传统风格的同时开辟出一些结合“一带一路”的专业特色,形成“标签式”的教学和科研体系,为法学院今后的发展添砖加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