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17 】

时值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先进事迹的号召,2019年10月15日,兰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在齐云楼174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肖雷同学主持,并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白牧蓉副教授参会指导。

会议开始,支部内全体党员观看学习《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的视频资料,大家被黄文秀“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精神深深感染,都更加坚定了身为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编的第五章至第七章的内容积极分享了自己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感想。

支部书记肖雷同学表示黄文秀同志身上具有极强的信念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理应懂得马克思基本原理,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积极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并要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要坚决杜绝因自己学业压力放松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政治纪律涣散,理想信念动摇等问题。支部党员常凯文同学将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与精神与兰州大学校庆主题“坚守·奋斗”结合在一起,他认为对于黄文秀同志来说,坚守的是初心,奋斗的是使命。对于兰大学生而言,更要有“坚守在西部,奋斗为国家”的豪情壮志。正如校庆主题曲《聆听百年》中所唱的那样,“自强不息漫染山野暖阳,书写人生篇章;独树一帜守护诗和远方,生命尽情绽放;坚守奋斗开拓西部文章,甘为复兴栋梁。”支部党员沈甜甜同学重点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生平经历以及工作成效,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中的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表达了钦佩之情。此外,组织委员石晓钰同学和支部党员马婧龙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活动最后,白牧蓉老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强调党员同学们在忙于工作生活的同时,要珍惜时间,力求做每件事情都要有价值、有意义,在校读书期间,同学们要珍惜同学情谊,秉承“赤诚、坚定、认真”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同时,建议支部内全体党员对支部内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方式集思广益,要多多开展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具有教育意义的支部活动。最后,号召党员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进而用所学知识积极服务于国家社会所需,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