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走进高台 缅怀先烈——法学院党委赴高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5 】

10月19日——10月20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法学院党委组建师生党员学习实践团,赴张掖市高台县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找寻革命先辈足迹,缅怀红军将士英烈。

19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到达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在烈士纪念碑前,实践团集体向先烈敬献花篮,并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寄托哀思。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与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的凌云壮志。随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纪念馆,西路军的一段段历史、一件件遗物,都向师生们诉说着那段慷慨壮烈的革命历史。在纪念馆第二陈列室,实践团更加细致地了解了西路军各位将领以及部分战士的姓名与生平,一个个名字记录着党领导人民军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也使在场的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应秉持的坚定初心和肩负的艰巨历史使命。

20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参观了高台县“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陈列馆以及高台县博物馆。“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陈列馆以珍贵的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为线索,重温了党光辉灿烂的发展史。在高台县博物馆内,实践团成员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文物,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通过走近革命故地,感受西路军独具特色的精神内涵,学习革命先烈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坚信正义的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宁死不屈的革命气节,学思践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处,落在实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用西路军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