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1日,法学院党委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睿应邀作了主题为《为坚守初心培厚历史土壤和时代根基——深刻学习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的专题辅导报告,法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文主持。

李睿从“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内涵”及“党史国史与初心使命的辩证逻辑”两个部分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和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在当前新的历史方位下开展的,无论从历史层面、现实层面还是未来层面,我们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变局,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睿从中国共产党探索史、建设史、奋斗史三个阶段的历史出发,充分阐释了初心与使命的由来和延续。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征途中,经历了三个历史时期,领导了两次大革命,探索出两条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形成了两大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源于初心、立于初心,这是一个由历史和人民选择的党,一个拥有探索和奋斗史的党,一个充满自信又如履薄冰的党。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广大师生应知行合一,做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