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阿干镇深沟掌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城乡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讲实的要求,11月15日,我院研究生第十一、十五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雅宁老师带领下赴兰州市七里河区阿甘镇深沟掌村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兰州市人大法工委派驻深沟掌村帮扶干部、深沟掌村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七里河区阿干镇东山的深沟掌村,山大沟深,民风淳厚。参加活动的同学于当日上午来到了近于山顶的村小组,同学们分成了5个小组,进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并送去慰问品。在农户家中,同学们通过谈心谈话,见证了当地扶贫政策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同学们还同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扶贫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听取了他们在“扶贫”之路的收获的经验与体悟。

据扶贫干部介绍,由于气候、交通以及土质等因素的影响,深沟掌村的农产品收成不高,大部分青年人选择外出打工,村里留下的全是老人和小孩,所以该村经济比较落后。但近年来,在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帮扶下,村民的基础生活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村民们喝上了自来水,村口也修起了由山底绵延至山上的水泥路,村里已经完成了脱贫任务,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既是带动学院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的有效抓手,又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生动载体。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心系群众,心系人民,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