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教师第二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5 】

201911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教师第二支部在齐云楼1711召开支部大会,专门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陈航老师交流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的学习体会。陈航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认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党的这次全会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年,这七十年,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阐述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涉及了200多项重大举措。

    支部党员围绕陈航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林宗浩、李清宇、胡珀、王雅琳、李晓静、康建胜等支部成员都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学习心得。此外,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招标课题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教师第二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支部在贯彻落实《决定》应该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地遵守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