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举行“君才报告厅”揭牌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31 】

12月26日上午,兰州大学法学院君才报告厅揭牌仪式在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734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党委副书记贺军文,副院长吴双全、迟方旭、叶爱红和天健实业集团董事长、兰州大学法律系1986级校友杨君才,天健实业集团总经理徐志松,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汪振江,以及兰州大学法律系1984级校友尚峰、叶孔亮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迟方旭副院长主持。

兰州大学百十校庆前夕,法学院1986级院友、甘肃天健实业集团董事长、兰州大学兰州校友科技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君才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据悉,这是法学院接受的首笔大额捐赠。后经学院研究决定,为彰显杨君才校友心系学院、慷慨捐资之善举,将学院1723学术报告厅命名为“君才报告厅”。

揭牌仪式上,沙鹏书记首先为杨君才校友颁发纪念证书并与杨君才合影留念。

在现场师生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君才报告厅”揭牌。

杨君才校友在致辞中首先向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法学院万千莘莘学子中的一员,能够为学院发展尽其微薄之力乃是份内之事、平常之举,他向所有为君才报告厅的命名与揭牌仪式的举行付出辛勤努力的学院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回顾一路走来的创业艰辛历程,他表示1990年离开母校怀抱后,自己始终在母校所在的城市——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生活和创业,2004年创建天健实业集团后,秉持着“诚实做人、稳健做事、创新引领、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扬“忠信厚道、孝慈和善、休戚与共、自强不息”的企业文化,集团先后在兰州、张掖、临夏等地投资兴业,现已成为资产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300人以上的综合性实体企业。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其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鼓励并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公司内部开展“一日捐,一事捐”等公益活动,并通过视野阳光行动持续注入资金资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完成学业,先后捐资捐物累计达500多万元。他强调,天健实业集团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兰大精神的影响密不可分,一是在兰大这个神圣的殿堂其先后学习了6年,相继取得法学学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不仅接受了专业的系统知识洗礼,还浸润了可贵的坚守奋斗精神,多年来始终以做一个负责任的人要求自己和员工,始终坚持做到面对困难能坚守,解决问题有担当,投资发展靠实力,日常事务显真诚;二是天健实业集团企业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中闪耀着兰大人独树一帜的光芒,浸染着兰大人自强不息的禀赋,正因如此,企业始终做到投资决策科学,运营管理稳健,面临竞争顽强,遇到困难不低头;三是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兰大校友的支持,在企业的创建与发展过程中,兰大校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深情表示,作为曾经来自农村的学子,创建发展民营企业走到今天,能有今天这样砥砺前行的发展局面,只归功于一句话,即永远感恩兰大,始终与兰大同行。他在回顾本科学习经历时表示,法学教育使其终身受益,法律知识是其事业的基石与前行中的灯塔。最后,他祝愿法学院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努力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努力打造科研新亮点,努力创造发展新时代,他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支持学院发展,一以贯之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举行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各位校友来宾举行座谈。沙鹏书记在座谈时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对学院的支持与关心以及对于学院校友、基金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沙鹏书记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与力量源泉,学院要将发展动态及时广泛告知校友,与校友建立紧密的联系,推动学院校友基金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此外,徐志松总经理、吴双全副院长、汪振江教授以及尚峰校友、叶孔亮校友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对学院进一步开展校友基金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并就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结束后,在学院领导及师生陪同下,杨君才校友一行参观了君才报告厅并详细了解报告厅功能定位以及使用现状。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杨君才一行合影留念。(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