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教授

  • 姓  名:汪振江
  • 性  别:男
  • 职  称: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邮  箱:wzj@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汪振江,1967年2月出生,江苏泗洪人,经济学博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法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民商法(公司法)、民事诉讼法、英美判例制度
【主讲课程】《商法》、《民事诉讼法》、《公司法》

一、著作
【1】出版专著《农村土地产权与征收补偿问题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
【2】参加编写《民法学》、《经济法学》等教材,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
【3】编著《农民生活与民事诉讼》,甘肃人民出版社2009年出版。
二、论文
【1】《财产征收的统一与专门立法—---兼论<拆迁条例>之局限》,兰州大学学报,2010年6期。
【2】《监护制度视角下的农村留守儿童权益保障机制的重构》,广西社会科学,2009年3月。
【3】《民族地区农村社会保障的模式选择与体系构建》,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7年3期。
【4】《遗产税征收的社会经济条件分析》,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07年3期 。
【5】《排污许可证交易的法律规制》,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6】《环境权与物权之整合》,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7】《环境侵权的民事法律救济》,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8】《环境权界说》,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9】《论农村土地成员权》,西部法学评论,2008年4期。
【10】《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制度构建》,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11】《生态建设效益补偿的探索》,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12】《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程序和制度化之路径选择》,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论丛,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13】《甘肃民营企业家族制经营及与现代企业法治的契合》,科学经济社会,2006年4期。
【14】《西部民营企业的家族制经营》,中国证券期货,2006年3期。
【15】《论国内企业合并的反垄断规制》,中国证券期货,2006年4期。
【16】《民事诉讼简易程序的立法改革》,中国证券期货,2006年,6期。
【17】《论我国现行一人公司的困境与出路——以《公司法》的修改为契机》,社会科学家,2005年2期。
【18】《对进一步完善名誉侵权法的探讨》,法律与社会,2005年,2期。
【19】《西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法律需求》,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年,1期。
【20】《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若干问题的探讨》,科学经济社会。

【1】主持2009年度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财产征收专门立法研究》。
【2】主持2004年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民营企业家族制经营及与现在企业法治的契合》。
【3】主持《兰州市城市土地利用状态研究》多项横向课题。
【4】参加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生物新技术引发的科学 伦理与法律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