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教授

  • 姓  名:陈航
  • 性  别:男
  • 职  称: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三教研室
  • 邮  箱:chenhang@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1984年西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本科毕业,法学学士;1991年武汉大学法学院刑法硕士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2007年武汉大学法学院刑法博士研究生毕业,法学博士;2010年10月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整体刑法学研究所访学一年。
【研究方向】刑法学
【主讲课程】《刑法学》

一、著作
【1】《刑法论证方法研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08年1月版。
二、论文
【1】《量刑情节的冲突问题研究》,载《法学研究》1995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1996年第1期)。
【2】《“民刑法防卫过当二元论”质疑》,载《法学家》2016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16年第9期)。
【3】《刑法思维的属性研究》,载《法商研究》2007年第6期。
【4】《限制加重原则的量刑操作模式》,载《法学》2006年第6期。
【5】《对激情犯罪立法的比较研究》,载《法学评论》1995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1996年第2期)。
【6】《试论“可以”情节的取消》,载《现代法学》1995年第4期。
【7】《刑法论证及其存在的问题》,载《环球法律评论》2008年第2期。
【8】《年龄误保条款与保险诈骗罪认定问题研析》,载《中国刑事法杂志》2006年第5期。
【9】《值得深思的刑法“宽”“严”倒错问题》,载《犯罪研究》2007年第1期。
【10】《量刑情节单复数问题研究》,载《浙江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11】《对“危险犯属于犯罪既遂形态”之理论通说的质疑》,载《河北法学》1999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1999年第6期)。
【12】《日本公害犯罪理论及其对我们的启示》,载《兰州商学院学报》2001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02年第1期)。

【1】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民刑关系基础理论研究》(2010),负责人。
【2】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量刑决策中的事实评价与赋值机理》(2017),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