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李忆春
  • 性  别:女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四教研室
  • 邮  箱:ycli@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1970年8月生,女,汉族,籍贯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经济学博士,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2008年至今),硕士生导师(2009年至今)。
  1990年9月-1994年7月在兰州大学地理系 攻读自然地理学学士学位;
  1994年7月-1995年8月在成都新津四川省芒硝矿工作;
  1995年9月-1998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攻读人文地理硕士学位;
  1998年7月至2006年9月在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任教;
  2000年10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参加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短期培训;
  2000年9月-2004年6月在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攻读区域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6年9月至今在兰州大学法院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所任教。
【研究方向】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法制的实地调查;环境伦理与环境法
【主讲课程】本科生《环境法学》、环境法学硕士生《生态学概论》等

一、著作
【1】李忆春等.西部人口素质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M].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2012.2.
【2】李忆春.农村妇女素质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及其法律调控[M].兰州: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
二、论文
【1】李忆春,王雅霖.综合性大学环境法学的教学实践与改革[J].高等理科教育,2012(4).
【2】李忆春,高新才.西北农村妇女文化素质对生育水平及生育观念的影响[J].西北人口,2008(1).
【3】李忆春.《经济地理学》双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J]. 高等理科教育,2007(5).
【4】李忆春,高新才.西北地区农村妇女素质与开发扶贫移民的关系[J].西北人口,2007(2).
【5】李忆春,高新才.西部半干旱地区农村妇女素质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研究[J].南方人口, 2006(3).
【6】高新才,李忆春.贫困地区农村妇女文化程度及其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J].中国农村经济, 2004(9).
【7】高新才,李忆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N].人民日报(理论版),2003年4月20.日.
【8】李忆春,陈发虎.民勤盆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对策[J].山地学报,2001,(5).
【9】黄柄康,李忆春,吴敏.成渝产业带主要城市空间关系研究[J].地理科学,2000,20(5).
【10】李忆春,黄柄康.成渝地区城镇体系结构研究[J].经济地理,1999,19(2).
【11】李忆春,黄柄康.成渝产业带自贡内江段的建设初探[J].国土经济,1998,57(4).

【1】司法部法制建设与理论研究项目(09SFB3014) :贫困与妇女犯罪问题研究,主持人。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5CRK001):西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口素质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人。
【3】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甘肃省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院(20110418-304):西宁市城区及三县防洪工程利用世行贷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参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