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李清宇
  • 性  别:女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三教研室
  • 办公地点:齐云楼1608
  • 电子邮箱:liqingyu08@163.com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2003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留校工作至今。2016年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18年于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访学一年。研究方向集中于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环境刑法等,并在此方向给本科生与研究生开设专业课程。
【研究方向】刑事诉讼法、证据法、环境刑法等

一、著作
【1】李清宇.非诉执行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标准研究[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
【2】李清宇.环境犯罪基本问题研究[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
【3】李清宇.农村常见犯罪与刑事处罚[M].甘肃:甘肃文化出版社,2009.
二、论文
【1】李清宇.我国信托管理人制度完善的法律思考[J].暨南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7).
【2】李清宇.行政证据在刑事诉讼中的应用疑难问题研究[J].青海社会科学,2015(4).
【3】李清宇.我国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研究[J].甘肃社会科学,2012(2).
【4】李清宇.社会责任语境下的企业环境责任研究[J].青海社会科学,2012(4).
【5】李清宇.环境公益诉讼原告资格研究[J].兰州学刊,2007(12).

【1】甘肃省2008年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甘肃省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法律保障研究,负责人。
【2】兰州大学2010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我国环境刑法困境及执法现状研究,负责人。
【3】兰州市2014年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法制化研究,负责人。
【4】兰州大学2015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非诉执行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标准研究,负责人。
【5】兰州大学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裁执分离模式下司法权与行政权运行问题研究,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