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梁 琳
  • 性  别:女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邮  箱:linlucky2002@sina.com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1995年9月-1999年6月,在兰州大学法律系进行本科学习;
  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兰州大学法学院进行经济法硕士学习;
  2010年9月-2013年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进行民商法博士学习;
  2002年7月-至今,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任助教、讲师、副教授。
【研究方向】民商法学
【主讲课程】《婚姻法学》、《人格权法学》
【获奖情况】获得2010年西部法治论坛论文优秀奖

一、著作
【1】梁琳. 配偶权制度研究[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2】陈耿、梁琳、李三军.科技立法与农村科技进步[M].甘肃:甘肃文化出版社,2011.
二、论文
【1】梁琳.婚姻住所决定权研究[J].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2018(1).
【2】梁琳.我国宅基地使用权流转制度研究[J].青海社会科学,2012(5).
【3】梁琳.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夫妻非常财产制[J].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2(5).
【4】梁琳. 社会性别下的社会性居住权立法模式探讨[J].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1(6).
【5】梁琳. 性别视角下的配偶权制度构建.中国妇女报[N],2017-9-26.
【6】梁琳.完善中国配偶权救济制度的法律构想.中国妇女报[N],2017-10-10.

【1】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费专项资金资助(11LZUJBWZY059):社会性别视野下的配偶权研究,负责人。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费专项资金资助(17LZUJBWZY026):夫妻财产权研究,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