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白牧蓉
  • 性  别:女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电子邮箱:baimr@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2017.5至今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2014.7-2017.4 兰州大学法学院 讲师;
  2011.9-2014.6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民商法专业 法学博士;
  2008.9-2011.6 兰州大学法学院 法律硕士;
  2004.9-2008.6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学专业 经济学学士。
【研究方向】证券法、信托法、科技法
【主讲课程】《科技法》、《知识产权评估》、《信托法》、《商法学》、《公司法》、《合同法》等
【兼职情况】
  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外部董事。
【获奖情况】
  【1】论文《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混业经营趋势与监管制度应对》获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论文《互联网环境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交易制度研究》获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一、著作
【1】参著吴晓求等.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2013)——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战略调整[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
【2】参著吴晓求等.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2012)——中国证券公司:现状与未来[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
二、论文
【1】白牧蓉;沈益敏;郝利欢.众筹公司的股权设计与制度保障[J].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3).
【2】白牧蓉;彭江.大数据征信业难题与制度应对——以百行征信公司为起点[J].证券法律评论,2018年卷.
【3】白牧蓉.“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特色PPP模式的法律路径[J].甘肃社会科学,2017(4).
【4】白牧蓉.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公益信托的引入与制度构想[J].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17(3).
【5】白牧蓉.我国资本项目开放进程中证券市场的发展与制度应对[J].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7(1).
【6】白牧蓉.互联网平台证券发行法律制度探析[J].证券法律评论,2017年卷.
【7】白牧蓉.信托视域中互联网委托理财投资者权益的法律保护[J].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6).
【8】白牧蓉.互联网理财账户的法律性质与监管问题研究[J].甘肃理论学刊,2016(6).
【9】白牧蓉.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混业经营趋势与监管制度应对[J].证券法律评论,2016年卷.
【10】白牧蓉.论互联网环境下的证券投资者知情权保护[J].贵州社会科学,2015(8).
【11】白牧蓉.互联网证券交易中的风险控制与责任承担制度研究[J].兰州学刊,2015(7).
【12】白牧蓉.互联网环境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交易制度研究[J].证券法律评论,2015年卷.
【13】安邦坤;白牧蓉.上市公司控制权协议转让定价约束之法律分析[J].中国物价,2014(12).
【14】白牧蓉. 从“余额宝”的法律隐患看相关制度之完善[J].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1).
【15】白牧蓉. 论个人隐私与证券信息披露之边界[J].甘肃理论学刊,2014(1).
【16】白牧蓉. 制度视野下的股市平准基金建立问题研究[J].甘肃社会科学,2013(6).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CFX048):股权众筹投资者保护理论与制度研究,负责人。
【2】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14YB005):众筹融资模式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的法律问题研究,负责人。
【3】甘肃省软科学计划项目(1504ZKCA090-2):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法律风险与应对机制研究,负责人。
【4】兰州大学教学项目(2018019):《科技法》课程研究型教学模式研究,负责人。
【5】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项目(17LZUJBWZY024):网络平台理财服务中的法律问题研究,负责人。
【6】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项目(15LZUJBWZY036):互联网环境下证券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问题研究,负责人。
【7】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6YJC820030):商法解释规则研究:关于商法基础理论的再思考,参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