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讲师

  • 姓  名:马荣丽
  • 性  别:女
  • 职  称:讲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邮  箱:marl@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马荣丽,女,汉族,陕西凤翔县人,中共党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0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现博士研究生就读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研究方向】民商法学、民族法学
【主讲课程】《公司法学》、《国际经济法学》

【1】马荣丽. 浅谈受教育权的宪法保障[J].甘肃教育(社会科学版),2006(4).
【2】马荣丽.对环境公益诉讼定义的思考[J]. 甘肃政法成人教育学院学报.2007(6).
【3】马荣丽.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坚持与完善[J] .管理观察.2013(2).
【4】马荣丽.浅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经济功能与政治功能的互动关系[J] .经济研究导刊.2013(9).
【5】马荣丽、周旭明. 浅议农民市民化问题的本质 [J] .管理观察.2015(11).
【6】马荣丽. 农村土地所有权制度改革——缘起、问题与方向 [J] .兰州学刊,2015(12) .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6(4).
【7】马荣丽.试论“市民化”过程中农民的弱势地位.中国集体经济.2016(2)
【1】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CZZ056):我国经济区和都市圈治理机制创新研究(主持人:周旭明),第一参与人。
【2】2015年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YB001):甘肃民族地区维稳与维权法律问题研究(主持人:杨雅妮),主要参与人。
【3】2015年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YB010):甘肃省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主持人:王雅霖),主要参与人。
【4】2016年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青年项目):困境与出路——司法程序中少数民族语言权保障研究(主持人:杨雅妮),第一参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