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讲师

  • 姓  名:李晓静
  • 性  别:女
  • 职  称:讲师
  • 教 研 室:法学第四教研室
  • 电子邮箱:lixj06@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吉林大学法学学士(2002年,法学);
  兰州大学法学硕士(2006年,经济法);
  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在读(国际法);
  丝绸之路欧洲研究联合中心师资提高班(2008年8月,南京);
  中国国际法学会师资研修班(2011年9月西安,2012年9月长春);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研修(2016年9月-11月,加拿大卡尔加里)。
【研究方向】国际公法,国际海洋法
【主讲课程】《国际公法》、《欧盟法》

【1】《国际环境损害责任归责制度的变迁》,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0年2月。
【2】《生态文明视域下西部地区环境立法研究》,沈阳大学学报,2010年5月。
【3】《国际法律秩序的通俗阐述——评菲利普·桑斯<无法无天的世界>》,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10)。
【4】《试论不干涉内政原则与人权的国际保护》,2013年国际法学会年会论文集,2013年5月。
【5】《论人类共同继承财产的理论进路》,2014年国际法学会年会论文集,2014年5月。
【6】《国家管辖范围外海洋遗传资源的法律地位探析》,2016年国际法学会年会论文集,2016年5月。
【7】《“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协定先行——中国与南亚8国合作的现状与未来》,《中国与世界》论文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12月。
【8】《公海保护区谈判中的中国对策研究》,河北法学,2017年4月。
【9】《国家管辖范围外海洋遗传资源的定义及其法律地位探析》 《中国海商法研究》 2017年6月。
【1】丝绸之路欧洲研究联合中心项目,Employment Policie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of EU,2006年4月,参加人。
【2】亚洲基金项目,中国土地法律制度研究,2007年11月,参加人。
【3】兰州大学教务处项目,2008年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2009年9月,参加人。
【4】国家海洋战略研究所委托项目,国家管辖范围外遗传资源法律问题研究,2013年4月,参加人。
【5】国家海洋战略研究所委托项目,国际重要海洋事务发展态势分析2017,2017年4月,参加人。
【6】国家海洋战略研究所委托项目,养护与可持续利用在划区管理工具中的作用,2018年4月,负责人。
【7】教育部港澳台办2018年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新时代·丝路——京港陇精英大学生三地法文化考察项目,2018年1月,负责人。
【8】兰州大学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学校特色聘专项目,2018年6月,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