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讲师

  • 姓  名:祝睿
  • 性  别:男
  • 职  称:讲师
  • 教 研 室:法学第四教研室
  • 电子邮箱:zhur@lzu.edu.com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2013年获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重庆大学法律硕士学位,2019年获重庆大学法学博士学位。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在台湾大学校际交换访学。2020年9月至今在兰州大学法学院任教师。
【研究方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土地法
【1】祝睿.绿色生产和消费法律制度中MRV机制的广域化应用[J].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4).(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22年第2期全文转载)
【2】祝睿.乡村振兴背景下扶贫产品标识制度的完善[J].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4).
【3】祝睿,秦鹏.中国碳标识内容规范化的原则与进路[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20(2).
【4】祝睿.犯罪防范视角下死亡医学证明制度的完善[J].医学与社会,2020(2).
【5】祝睿.自杀事件中起哄闹事行为的法律性质——基于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解释[J].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19(3).
【6】祝睿.生态用地的法制化——基于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演进的视角[J].中国土地科学,2019(1).
【7】祝睿.环境共治模式下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的规范路向[J].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
【8】秦鹏,祝睿.未经行政审批之矿业权转让合同的效力认定[J].法律科学(西北政法大学学报),2018(2).
【1】最高人民法院委托项目:矿业权纠纷裁判规则与裁判方法研究,主要参加人
【2】国家林业局委托项目:生态用地法律问题研究,主要参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