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举办“习法·启思”微讲堂校友就业指导沙龙暨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座谈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19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毕业生全面就业,引导未就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实现更加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317日下午,法学院于榆中校区院办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座谈会暨校友就业指导沙龙。兰州大学2001级本科校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部总监刘景荣,总监助理王国静,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文、团委副书记李川、辅导员张兆翠出席座谈会,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景荣就国家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前景和法务行业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以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诉讼等法律实务工作。刘景荣校友以自身职业生涯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适应就业新形势,积极投身于知识产权这一“朝阳行业”,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之后,刘景荣和王国静简单介绍了宁德时代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招聘情况。

针对尚未就业的应届学生,贺军文从学生就业意向出发,分类别地进行就业指导。面对考研失利、计划开始新一轮考研复习的学生,贺军文以数据的方式分析近年来考研的严峻形势和学院历年来考研实际情况,同时以“考研拼什么?”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深入反思考研失败的原因,总结相关经验。他通过心理学实验案例,呼吁同学们客观评估自己的习惯与能力,正确审视就业规划,并以更加自律的状态、更加勤奋的姿态为之努力,以实现充分的就业和良好的发展。面对求职的学生,贺军文列举多项具体数据展现当前社会就业大背景,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当下就业形势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切实提升自身在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就业竞争力,增强综合素质,为高质量就业及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法学院和宁德时代知识产权管理部就学生实习实践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供稿:宋鹏鹏 审稿:贺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