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大同窗情,姑苏意更浓——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0 】【选择字号:

正值江南春色秀,四月姑苏暖意融。418日上午,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87级法律系)谢菁、常青夫妇,苏州校友会会长王学军(91经济系),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钟眉洲(90级物理系) 、郑大甫(90级地质系)、施维林(99级生态系),苏州校友会秘书长汪爱民(95级历史系)和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文、副院长韩雪梅、学院校友基金秘书张鹏出席大会。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苏州大学分会、博士分会、医药分会和企业分会校友代表到会祝贺,与近三十名法学院在苏校友共襄盛会,共同见证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成立。

大会宣读了《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关于批准成立法律分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章程(草案)》和法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人选名单,并聘任了分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组织机构成员。聘任谢菁为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名誉会长,选举张宗峦为法律分会会长,选举刘汉文、王炳玉、蔡钟纯为分会副会长。

 

苏州校友会会长王学军与法律分会会长张宗峦为分会揭牌

 

苏州校友会王学军会长向法律分会组织机构成员授牌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兰州大学法学院与优秀律所等法律实务单位之间的教学实践协同工作机制,提升学院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能力。会上,韩雪梅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法律分会会员所在单位上海市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和江苏万拓律师事务所签订《兰州大学法学院与律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学院向三家单位授予“兰州大学法学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铜牌,向张宗峦、刘汉文、王炳玉、蔡钟纯四位校友颁发“兰州大学法学院校外实务导师”聘书。

 

韩雪梅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共建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韩雪梅副院长向四位校友颁发“校外实务导师”聘书

 

学院向三家合作单位授予“校外教学实践基地”铜牌

 

为体现苏州法律校友报答母校的赤诚之心,支持母校法学院发展建设,奖励法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上海市浩信(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宗峦校友、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汉文校友、江苏万拓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炳玉校友、江苏百年英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蔡钟纯校友在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苏州春晖奖学金”,向母校法学院捐资二十万元人民币。会上,贺军文副书记与张鹏老师代表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兰州大学法学院接受捐赠并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苏州春晖奖学金设立及捐赠仪式

 

贺军文副书记宣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致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的贺信。随后,韩雪梅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对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组的各位校友以及对分会的成立给予精心指导的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的动力和依靠,关心校友、支持校友、服务校友是学院矢志不渝的工作宗旨,兰州大学和法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把校友工作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工作放在学院全局中予以重点谋划和推动,努力让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来。她指出,近年来学院上下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追赶拼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一是教学水平与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理律杯”比赛击败北京大学进入全国八强,法学专业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序列,硕士招生来自于双一流大学生源比例显著提高,实现设立二级博士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与实践”方向独立培养博士生。二是科学研究与对外交流取得较大进展,多名老师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学院领导带队赴甘肃省高院、省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若干校级研究中心,主办多场全国性学术会议,出版学术刊物《兰大法律评论》,国家社科基金获批数量再创新高。三是持续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多名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校应届优秀博士生来院任教,引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等科研院所外聘高级专家传道授业。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争取在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师生校友重点关注的工作当中取得重大突破,力争使学院综合实力实现较大幅度跃升。最后,韩雪梅副院长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并与母校和学院紧密携手,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多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贺军文副书记宣读贺信

 

韩雪梅副院长致辞

 

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首届会长张宗峦做了表态发言,就法律分会在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校友服务工作、业务交流研讨、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有关重点工作明确了方向。苏州校友会王学军会长致辞时表示,苏州校友会成立法律分会既是校友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母校法学院建设的需要,同时还是法学院在苏校友共同成长的需要,希望法律分会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与法学院形成良好互动,进一步提升组织服务校友的能力。

 

苏州校友会王学军会长致辞

 

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会长张宗峦讲话

 

法律分会成立大会的各项议程结束后,法律分会刘汉文副会长代表法律分会主持举行了“法企同行”座谈交流会,法律分会各位会员对本次参会的各位企业分会校友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法企同行”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从创办伊始的艰苦存续、革命年代的为国为民、建设时期的家国情怀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兰大法科教育始终弦歌不辍、坚守初心。历经百十年岁月洗礼,兰大法律人始终紧随中华民族跌宕起伏的命运而上下求索,紧随中国法治建设的时代步伐而焕发青春,紧随兰州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历程而矢志前行!(审稿:迟方旭、贺军文、韩雪梅 文字:张鹏 照片: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法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