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铭记光辉岁月,凝聚奋进力量——法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8 】

426日晚上,法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齐云楼1734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光辉岁月,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承鸿主持,党员申水艳担任主讲人,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抗日战争时期的党史。首先,申水艳从抗日战争的背景、抗日战争的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组织开展抗战的唯一政党,承担了最艰苦的敌后战场战略任务,同时中国共产党坚决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中国抗战史的视频,回顾了这个时期内的重要事件。

 

 

 

最后,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分享交流。杨钊龙表示,学习完抗日战争时期的党史之后深受启发,收获良多。在十四年的漫漫抗战斗争中,不论从时间跨度、战场空间分布还是从组织领导作用来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抗日斗争、保家卫国的中流砥柱。学习历史,不忘初心,在再次领会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艰难历史后,我们应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贯彻落实。叶鸶谈到,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身处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坚定的决心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这是一次回顾抗战经历、重温革命初心、感悟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此次交流学习有助于全体党员更深入了解抗战时期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优秀革命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