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办实事,学原理,开新局”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6-20 】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要求,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日常工作与服务师生紧密结合,616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齐云楼1731教室开展“办实事,学原理,开新局”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延鸿老师、2020级法学班班主任张建军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新博主持。

 

 

 

为了响应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支部特邀王延鸿老师讲授辅导课《从简历制作谈职业生涯规划》。在讲授中,他针对简历做出三个比喻——“说明书”“广告”和“情书”,并对简历制作中的技术性方法进行辅导。他认为,“说明书”是指简历应当为本人的基本介绍,其用需要达到有效沟通的目的;“广告”是指个人简历应当将自己的核心优势和特点凸显出来,不堆积材料,展示特长,把握“少就是多”的关键因素;“情书”意味着简历制作需要实现针对性,核心要素是针对求职单位量身定制简历,使用统一简历“海投”的做法不可取。他强调,简历内容是“走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同志们需要在明确求职领域和职业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有针对性的实践和积累。

 

  

 

随后王新博同志为党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概要》专题党课。他认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依法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依法执政是整个思想体系的逻辑起点,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显著特色;国家法治现代化是整个思想体系的目标重点,法治思想正式为国家治理效能而服务。专题党课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依法执政理论的理论渊源、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依法执政的中国特色等方面展开讲授。

 

 

 

最后,张建军老师对支部组织生活做了总结和评议,并对同学的日常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他对支部的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予以肯定,认为支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背景下,紧跟时事、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紧贴支部成员未来求职的现实需求,针对性地对同志们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职业规划进行辅导,紧密地贴合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要求,从服务师生的角度深刻体现了党支部的前锋堡垒作用,是兰州大学党支部活动创新方案《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双线”提升的支部组织生活探索》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