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修养”主题党课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1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和习惯,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理解,625日上午,法学院于天山堂A303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修养”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主讲,党委副书记贺军文、专职辅导员张兆翠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沙鹏从什么是修养、古人论修养、传统修养理论的局限性、共产党员的修养以及共产党员修养的内容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沙鹏开篇指出,一个人只有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才会被人们所尊重。沙鹏列举了儒家、佛家、道家关于个人修养的论述,提出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儒释道三家尽管对于具体的修养方法有不同的见解,但对修养本身是十分重视的,强调了修养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并援引“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而“穷者普遍,达者寥寥”的例证,鼓励学生党员要努力建设好自身,并为国家、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量,来“兼济天下”。

沙鹏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实质上就是将中国传统道德修养的理念和方法引入党员的党性培育中。他以毛泽东、列宁、刘少奇等革命先辈为代表,详细解读“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员修养理论的探索”,并以“胜利之师睡马路,不入民宅”为例,向学生党员讲述了党的形象来源于党员素质的深刻道理。他讲到,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法律修养和科学技术和管理能力修养是共产党员的基本修养,政治修养是党员修养的首要任务,理论修养是保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保障,道德修养既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党的执政之基,作风修养是是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体现。

 

 

 

最后,沙鹏鼓励全体学生党员要主动积极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法学院通讯员李江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