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庆百年华诞,法学院党委组织举办2021年度微党课比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6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74日上午,兰州大学法学院2021年度微党课比赛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举行,来自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共11个党支部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微党课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首先是教师第二党支部李晓静老师带来的微党课《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治理中的中国方案》,李晓静老师结合自己在国际法领域的研究,把“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的提出内涵和深刻意义进行了再解读。教师第一党支部的温昱老师则以《习近平思想中的空间正义意蕴》为题开讲,空间正义这一领域也是温老师目前涉足的研究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沙鹏对两位老师的微党课讲授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作为高校的党组织,应该将理论学习和法学专业研究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不浮于表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兆翠老师分享了《共产党人焦裕禄的故事》,回顾了这位优秀的共产党人代表的生平与事迹,在庆祝党的华诞之际,进一步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宋昭贤带来的微党课内容是《兰州战役:解放西北的关键一战》,讲述了兰州解放的故事。

研究生党支部分别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进程、兰州大学七烈士感人事迹、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史、学习陈红军烈士伟大精神、革命前辈张一悟的事迹、学习身边榜样、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初心等主题,各参赛支部展示形式多样,内容简短深刻,呈现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在场的党委委员、各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分享,畅谈感悟,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都认为参加这次活动感觉收获很多,既是比赛,更是学习。

沙鹏对各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期待,各支部应以赛促学,把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收获延续到“三会一课”工作中,传达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群体中,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动的质量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