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在首届中国法律外交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18 】

2021914日,首届中国法律外交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法学院赵轩同学(20级法硕(法学))获得二等奖,王若雨同学(20级法硕(非法学))获得三等奖,法学院获得大赛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英语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配合法律外交翻译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学习、研究,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国际传播,切磋、提高法律外交翻译理论与技巧,发现、促进、推荐相关法律外交翻译人才,为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法治外交翻译话语体系做出贡献。

中国法律外交翻译大赛于20214报名启动,比赛内容为汉译英笔译,参赛方式是网络投稿。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院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工作,李晓静老师负责组织参赛并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经筛选,确定20名队员报名参赛(其中本科9人,研究生11人)。在李晓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翻译稿件进行反复推敲和打磨,所有参赛队员在730日截稿日期前按期向组委会提交了翻译稿件并最终获得两个个人奖,一个集体奖。

“法律外交”是后疫情时代对法律与翻译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提出的新课题,法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卓越涉外法律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工作。(供稿:赵轩;审核: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