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习法·启思”微讲堂之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18 】【选择字号:

为拓宽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的视野,搭建校友和在校同学之间的交流平台,11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习法·启思”微讲堂之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温生俊、2010级伍柯聿、2010级游未希三位校友以线上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分享会由法学院2020级、2021级知识产权班班主任张杰主持。

 

   

 

温生俊从一名执业律师的角度回答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求职方面的区别,并根据个人经历比较了公务员和律师之间的工作差异、职业前景以及必备素质等,同时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兰大的平台;伍柯聿主要围绕法检系统各自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展开分享,强调了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与沟通能力在实践中的重要性;游未希主要以福建省的具体情况展开分享,说明了不同法律职业及不同地区之间在门槛、薪酬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别,勉励大家一定要在充分了解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做出选择。同时,三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耐心的解答与回应,进一步廓清了同学们在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最后,张杰在总结中提到,每个人的经验都只是一种可能,希望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就业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理性地规划未来。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导作用,为同学们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一个便利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对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起到了切实的助益。(审稿:张杰;作者:汪垚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