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专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07 】

法学专业

 

一、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是具有共同理论基础、研究领域相对一致的法学类专业集合所属专业类别之一。法学是研究法、法现象及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科,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法学专业教育是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基础上的法律职业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应用性和实践性在国家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学思维、法律方法和法律实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基本能力。

二、专业培养定位与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全面发展,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的实际需要,遵循法学学科的特点和法学教育教学的规律,依托兰州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特点和优势,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以多样化的法律职业需求为导向,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为基础,致力于培养信念执着、德才兼备、人格健全、视野开阔、了解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专业理论基础扎实、职业实践技能过硬、知识结构合理、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教育、研究与服务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能够熟练运用法学与其他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并依据法律规定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高层次卓越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