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教授

  • 姓  名:康建胜
  • 性  别:男
  • 职  称: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一教研室
  • 电子邮箱:kangjs@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康建胜,男,汉族,出生于1974年12月。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法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史专业法学博士(2017)
兰州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法学硕士(2004)
兰州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法学学士(1996)
【研究方向】法律史、法学理论、地方立法
【主讲课程】《中国法律史》、《法律职业伦理》、《中国法律思想史》
【兼职情况】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
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
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特邀执法监督员;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
甘肃省政府法律专家人才库成员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成员
【获奖情况】甘肃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9年。
?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
?全国法律硕士指导委员会“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2006年。

【1】 康建胜:《新旧之间:<樊山政书 >中的清末变法与省级司法》,中华书局2020年版。
【2】康建胜、吴琼、吴灵玲:《设区的市立法后评估的价值与实践——基于甘肃四市实证分析》,《人大研究》2020年第11期。
【3】 康建胜:《<樊山政书>:彰显传统司法文体特质标准》,《检察日报》2018年10月16日。
【4】康建胜:《古代治庸的规范、实效及启示》,《求索》(CSSCI)2017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7年第17期论点摘录)。2019年获得甘肃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5】 康建胜:《现代行政法视野下的古代治庸制度》,《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SSCI扩展)2016年第3期。
【6】 康建胜:《汪辉祖的司法实践及“情理法”观》,《兰州学刊》(CSSCI)2015年第7期。
【7】 康建胜:《中国古代社会保障的立法与实践》,《甘肃理论学刊》2015年第2期。
【8】 康建胜:《南疆伯克制度的规范与实效》,载于《中国边疆法律治理的历史经验》,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9】康建胜参编:《中国古代商法史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2015年获得甘肃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10】康建胜、卫霞:《传统司法中的“能动”主义及其价值——以情理法为视角》,《甘肃社会科学》(CSSCI)2012年第2期。
【11】 康建胜:《传统儒法之争与合——以电影<武侠>中的情、法冲突为例》,《甘肃理论学刊》(CSSCI扩展)2012第1期。
【12】 康建胜:《情理法与传统司法实践》,《青海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2期。
【13】 康建胜:《农民环境权益的法律保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CSSCI)2010年第4期。
【1】 司法部项目:陕甘宁边区以人民为中心原则的司法实践研究,2021年,主持人。
【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项目:甘肃省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立后评估研究,2019年,主持人。
【3】 甘肃省软科学研究:新时代甘肃设区市地方立法的现状、问题与进路(18CX1ZA045),2018年,主持人。
【4】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部民族地区文化产业法律保障研究,2012年,第一参与人。
【5】 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农村社会保障立法研究,2011年,主持人。
【6】 中央高校项目:中国法官的传统思维模式及现代转型,2016年,主持人。
【7】 中央高校项目:明清司法实践中的情理法因素研究,2011年,主持人。
【8】 兰州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计划项目,2019年,主持人。
【9】 横向课题:中国古代法律数据库的网络检索研究,2021年,主持人。
【10】 横向课题:民族融合与中华法系的形成变迁,2015年,主持人。
【11】 横向课题:中国古代商法与商人精神,2014年,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