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 姓  名:宋鹏
  • 性  别:男
  • 职  称:副教授
  • 教 研 室:法学第二教研室
  • 电子邮箱:songp@lzu.edu.cn
  • 个人简介
  • 研究成果
  • 研究项目
   先后毕业于于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民商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商法学、公司企业法、合同法、法律与金融、法律经济学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法律实务工作。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公司法原理》、《合同法学》、《知识产权法原理》
  本科生课程:《公司法原理》、《合同法学》、《知识产权法原理》

【1】宋鹏. 民法典编纂背景下商法解释理论的展开.山东社会科学,2018(6).
【2】宋鹏. 商法解释理论的基点、灵魂与法则.甘肃社会科学,2014(3).
【3】宋鹏. 公司法第72条的商法解释与适用.云梦学刊,2013(4).
【4】宋鹏. 股权形成机制的商法解释.长沙大学学报,2013年(3).
【5】宋鹏. 关于违反公司法忠实义务非列举事项的解释与适用.天津滨海法学,2014(1).
【6】宋鹏. 融资创新背景下种类股制度的证成.民商法的法律适用,2013.
【7】宋鹏. 股权转让的契约属性分析.民商法的法律适用,2012.
【8】宋鹏. 权利外观视角下所有权善意取得本质的新解读:以私法自治为正当性理论证成.四川文理学院学报,2013(1).
【9】宋鹏. 兰州牛肉面商誉的地理标志保护分析.西部法学评论,2018(2).
【10】宋鹏. 公司股权制度契约属性的法律经济学分析.湖北文理学院学报,2013(6).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6YJC820030):商法解释规则研究:关于商法基础理论的再思考,负责人。
【2】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课题:2013年甘肃省省级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负责人。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15LZUJBWZY034):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本问题研究,负责人。
【4】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7AFX021):民法总则制定后我国商法一般条款的立法完善研究,主要参加人。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BFX084):商法总则研究,参加人。
【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项目(16CFX057):经济法实施的激励机制研究,参加人。
【7】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1YJC820017):市场交易中法律规避现象的实证研究,参加人。
【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项目(16CFX048):股权众筹投资者保护理论与制度研究,参加人。
【9】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研究项目:《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立法后评估,参加人。
【10】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后评估研究项目:《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立法后评估,参加人。
【11】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委托项目:广州地铁新线建设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研究,参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