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举办“一心向法,一研为定——法律硕士考研与发展辅导”专题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26 】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深化同学们对法律硕士考研的理解,明晰生涯发展方向。324日,法学院于线上举办“一心向法,一研为定——法律硕士考研与发展辅导”专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迟方旭受邀出席。

 

   

 

迟方旭教授围绕“要不要考研、考什么研、怎么考研”三大主题向同学们展开讲述。他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式、新时代依法治国对高水平法治人才的需求、高素质人才的标准、个人职业发展等角度,建议同学们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并通过“求学三部曲”观点,指出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侧重选学校、硕士阶段侧重选专业、博士阶段侧重选导师。最后,迟方旭教授鼓励非法学专业本科生报考法学专业研究生,形成独特的个人优势,努力成为复合型、实用性的高水平法治人才;通过剖析高等法学教育发展趋势,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与定位,勤勉努力,继续学习深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次讲座圆满举办,使同学们对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深造的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作者:汪垚材;审核: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