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法硕校友经验交流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31 】

327日,法学院在线上举行法硕校友经验交流会。2014级法律硕士赵莹莹、2014级法律硕士薄敬武及2018级法律硕士刘清恒应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兰州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祝睿主持,来自全校各院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校友和主持人结合自身经济学、植物保护和法学等本科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从选择考法硕的原因、备战法硕需要注意的事项、研究生院校的选择、法硕毕业后的不同道路选择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赵莹莹从高校教师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方面的建议,并分享自己选择学术道路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努力,重视阅读,增加知识积累;薄敬武从执业律师的视角,介绍律师行业的相关情况,强调专业课绩点、英语水平、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刘清恒就专利工程师的经历进行分享,重点介绍知识产权行业的情况,分享了职业选择的相关经验。三位校友还与参会同学作了积极互动。祝睿在总结中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进取,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寻求光明的未来。

 

 

此次分享会圆满举办,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优秀校友对于法治事业的热爱,未来学习方向、职业规划更加明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学习榜样,努力学习深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法治人才,为法治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交流会是法学院党委在抗疫期间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服务师生的实事之一。活动旨在发挥优秀校友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校友与在校同学之间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们对法律硕士专业的充分了解,为同学们选择攻读法律硕士研究生提供充分的信息支持。(审核:安卡尔江;供稿:汪垚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