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12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党支部走深走实,78日,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党支部开展“联动资源互利共赢 让大数据双向发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恒及支部党员13人、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小兵师生党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支部书记、处长张恒对兰州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与支部“党员之家”,并就司法鉴定中心概况、生态环境检测技术、电子证据提取关联、数据线索画像、文书笔迹比对鉴定技术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视频会议室召开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会议伊始,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集体学习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接着,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雅妮就本支部基本情况、结对共建发展意向等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通过互动交流实现党建质量与专业发展互促提升。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小兵就学院与省检察院交流共建历程进行简要介绍,并希冀依托支部党建共建平台促进院检联系、人员交流。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处长张恒基于自身工作经验就强化检院交流、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与运用、大数据法律监督、大数据共享风险及其法律规制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与共建合作思路。

在座谈交流环节,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小兵、支部教师党员脱剑锋、学生党员刘磊分别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司法鉴定、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安全等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党员同志进行探讨。最后,与会党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紧抓“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这一鲜明导向,通过强化与检察机关的共建联系,积极探索高校法学院基层党支部与检察机关业务部门合作机制,促进双方搭建法律实践与法律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的桥梁,推动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文:宋鹏鹏,图: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兰州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审核:魏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