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2022年法学院暑期学校讲座掠影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13 】【选择字号:

为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综合能力,经充分准备和周密筹划,76-7日,法学院2022年暑期学校顺利举行,近80名同学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围绕法治人才培养国际视野、法学生深造与提升的主题,特别邀请到郑州大学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学者和实务专家为本科生开设前沿课程与系列讲座,加深学生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情况,拓展学生们在未来继续深造、扩大就业选择方面的知识。

兰州理工大学张毅老师以《全球胜任力培养研究——以武大、法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究为例》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涉外法治和法治人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逐一说明了涉外组织对国际组织人才、全球治理人才和具备全球胜任力人才的需求,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例,对联合国的构成、会费占比、人员占比、职位等级、能力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介绍武大、法大涉外人才培养的情况。

郑州大学法学院沈思达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枪支管控法律的基本情况,评价了美国禁枪法治的难点和现实困境;做了美国选举法律问题评析的介绍,阐述了美国选举法律制度的特点及其困境和争论。

 

(左:兰州理工大学张毅老师右:郑州大学法学院沈思达博士

 

暑期学校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的秘书长助理蒋红梅、余茜、王晓曈做了“国际商事仲裁应用及经验分享会”的主题讲座。三位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别以国际商事仲裁基本知识仲裁机构介绍、仲裁服务优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仲裁杯国际商事仲裁比赛及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专项报。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余茜、王晓曈作讲座) 

 

法学院张杰博士做了法学本科生深造与提升规划的专题报告,帮助同学们认真分析阐释了近年研究生报考和招生的相关数据和法学就业形势等情况,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与认知。

 

(兰州大学法学院张杰博士)

(讲座现场)

  暑期学校讲座课程旨在围绕法治人才培养国际视野、法学生深造与提升等主题,各位老师围绕学生发展,结合各自专业和经历,开展了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未来学习和深造道路的选择给出了有价值的参考。对学生巩固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以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图、文:李浩冉,朱宸毅;审核:韩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