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法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13 】【选择字号:

711日至12日,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法学院执行院长安俊堂,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等学院领导出席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收到246位同学的申请,报名人数创新历史新高。经严格审核筛选共有来自南开大学、中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郑州大学57所院校的74位营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年度的夏令营。

安俊堂院长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法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做了介绍,希望全体营员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与营员相约明年九月兰大再见。

 

 

夏令营营员范梦婷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分享了在兰大校园生活的体验、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期待。陈海平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生活环境、招生方向、导师选择、推免政策、培养过程、实习安排、科研训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让营员们对兰州大学法学院和相关政策有了更深更全的了解。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迟方旭教授一则亲身经历勉励大家要培养自己养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扎实的法学功底。法学院研究生代表王文浩同学分享了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中体验到的法学院科研氛围、文体活动、实习资源和精彩生活。

 

 

名师讲堂环节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孙长永教授《中国检察官司法的特点和风险》的主题讲座,孙长永教授从什么是检察官司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不是检察官司法中国检察官司法的主要特点中国检察官司法蕴藏的风险中国检察官司法的前景等五个方面对检察官司法在中国的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和阐释,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深入精彩的分析。实践讲座环节邀请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龙鑫法官做了《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规定理解与适用》专题讲授龙法官以知识产权案件民事诉讼证据规则为主线,阐释了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规定背景当事人举证责任分配问题知识产权证据规则中的特殊规定书证提出命令与证据提供令在司法实务中的适用,结合理论前沿为同学们做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审判实践案例式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712营员考核环节法学院15位老师对74名营员分组进行了专业考核、外语考核、思政考核全体营员们展示出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科研潜力、思辨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给参与考核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

夏令营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金马同学发言,他总结了两天短暂的参营体验,表达出未来对兰大法学院生活和学习的憧憬,分享了自己在后疫情时代参加线上学习交流和考核的独特体会和思考。副院长韩雪梅主持闭营仪式并代表法学院祝贺参加本次夏令营顺利通过考核,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兰大法学院。

 

 

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是我院面向全国选拔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通过夏令营活动,搭建学院与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双向交流、互动、选择的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办好暑期夏令营活动,努力搭建更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一起在兰州大学这片人才培养的沃土上,共同谱写新时代法治中国的新篇章!(供稿:王文浩审核:韩雪梅